专家讲座

讲座预告 | 2022年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之“国内和国际商事仲裁的证据实务”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1 主题讲座简介 <<<<

近年来,商事仲裁作为多元化争议解决方式之一,在解决商事纠纷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而在商事仲裁过程中,对于仲裁程序和案件实体的理解和掌握关系到仲裁能否顺利推进从而公平有效地解决争议。其中,对证据的运用、把握和认定又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鉴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上海分会拟于2022年中国仲裁周期间,即2022年9月7日,在上海举办“国内和国际商事仲裁的证据实务”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将邀请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牟笛先生,通过比较国内和国际仲裁中证据实务的区别来揭示两种不同的证据呈现方式,以期为听众更加立体地展示出仲裁程序中的事实认定过程。

02 主题讲座具体信息 <<<<

时间:2022年9月7日上午9时30分至12时

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线上:小鹅通直播       (直播二维码详见页面下方)

线下:贸仲上海分会多功能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198号世纪汇广场一座16楼)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

协办单位:

同济大学法学院

复旦大学法学院

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03 讲座嘉宾 <<<<

主持人:

焦亚尼 贸仲上海分会秘书长

致辞人:

蒋惠岭 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

陈   力 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杜   涛 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

主讲人:

牟   笛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04 日程 <<<<

9:30-10:00 致辞

10:00-12:00 主题讲座

05 参加和报名方式 <<<<

诚邀对商事仲裁感兴趣的在校学生和青年法律从业者报名参加。请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参加线上直播。如有意向线下参加本次讲座(预留名额40人,先到先得),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龚少阳先生(电话:021-60137668,邮箱:gongshaoyang@cietac.org)。

直播二维码/报名二维码(仅供现场参与人员报名使用):


06 主讲嘉宾介绍 <<<<

牟笛先生对商事仲裁业务具有丰富经验,先后被上海国际仲裁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聘任为仲裁员,同时担任上海市法学会仲裁法研究会理事、上海仲裁协会创始成员、上海律师协会仲裁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 并入选上海国际仲裁专家库(第一批)专家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网上争议解决首批中立专家。牟律师曾多次应《商法》、China Law & Practice 等国际知名媒体要求就商事仲裁发表评论,相关文章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和引述。同时,牟笛先生曾以代理人、法律专家证人等不同身份参与众多国内、国外重大诉讼案件,熟悉如何支持和协调复杂的跨境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