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复旦大学张梓太教授受聘担任EATNS碳管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9日

2022年6月24日,EATNS碳管理体系专家委员会在沪成立。EATNS碳管理体系专家委员会由世界著名冰川学家和气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担任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安芷生、复旦大学教授张梓太担任副主任。专家委员会委员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骏、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人禾、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荣誉主任刘燕华、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等多名院士、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金融、贸易、科技、物流、能源、制造业等相关领域具有卓越影响力的行业代表共35人。专家委员会作为EATNS碳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最高指导机构,对碳管理体系的战略目标、发展方向以及评定等相关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EATNS碳管理体系是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牵头制定的全球首个综合性碳管理体系标准,囊括了碳排放、碳资产、碳交易、碳中和四个子体系,是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一个重要工具。碳管理体系标准参考国际、国内系列标准形成,有助于提升碳交易的合规性和安全性,促进全国碳市场稳定发展;有助于地方政府对控排企业的精准管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有助于促使企业积极主动参与碳交易市场,加强企业的碳管理能力,积极应对国际贸易下的碳关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