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25日

5月21日下午,法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我院模拟法庭隆重召开。我校外联处处长潘俊,我院院长孙笑侠、副院长王蔚,校友会执行会长秦义龙以及校友理事会成员到场参会。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栗春坤主持会议。

首先,潘俊处长代表校外联处讲话,他向法学院及校友会表示了“三重感谢”,感谢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对校友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感谢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的扎实工作,感谢广大校友对活动的积极热心。潘处长指出,法学院校友会网站是一个很好的分享平台,结构新颖,内容完备,是校友信息互通、凝聚力量的线上家园。

孙笑侠院长代表学院发言。他讲到,在校友会成立的两年间,我们组织了多次活动,整编了大量校友信息,这些成绩都与校友会每位成员辛勤努力密不可分,与广大校友积极参与、积极贡献密不可分。校友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是丰富的资源,是支持法学院发展重要的力量,学院将毫不动摇的继续推动校友工作,扎实完善、精益求精!随后,孙院长从科研、教学、外事、司法四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可喜成果,并倡导在座校友就“如何服务校友,服务学院,服务学生”议题建言献策。

随后,秦义龙会长作校友会2015年年度工作报告。他从校友会建设、理事活动、校友会返校活动及校友采访、校友贡献四个方面向在座理事汇报了15年的主要工作。他讲到,去年校友会共开展了5次校友返校活动,组织采访了17位优秀校友,募集到捐款194人次,并设立了法学院校友工作基金和8127教育基金。2016年将继续坚持以校友会建设为基础,在经费筹集、健全会议制度、推进班委会建设、完善校友通讯录和查询服务、探索募捐工作新方法、推进以班级冠名和专项冠名基金设立等方面继续努力。秦会长强调,伟大的法学院需要伟大的校友会,大厦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要有日积月累的坚持精神。

在王蔚副院长宣读了理事会增补名单后,院领导和校友们在法学楼前合影留念,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结束。

会后,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移至103会议室,就“如何服务校友,服务学院,服务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