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校友会与我院校友会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23日

5月20日上午,我院校友会与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校友会于江湾校区廖凯原法学楼成功举办交流座谈会。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校友会理事兼国际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日灿、理事长谢铭洋、执行长张瑜凤、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吴梓生、国际交流委员会执行秘书谢家君、活动组组长谢昆峯,我院院长孙笑侠、副院长王蔚、校友会执行会长秦义龙、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栗春坤以及校友办主任吕萍老师共同出席座谈会。

秦义龙会长首先代表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向来宾致欢迎辞。他表示,虽然双方校友会的成立历史不长,且尚处艰难的起步阶段,但希望本次交流座谈会能够成为彼此友谊的起点,由新友变故知,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互相鼓励,彼此借鉴,共同成长。

随后,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校友会理事兼国际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日灿致辞并介绍台湾代表团成员。他希望两院校友会能够通过不断交流互动,从今天的“难兄难弟”成长为明日的“龙兄虎弟”。

孙笑侠院长代表复旦法学院老师及校友会致辞。他首先欢迎台大法学院校友会贵宾的到来,并提出,两院校友会在成立时间、设立使命、组织架构等诸多方面都有着共同之处,这是双方进一步紧密交流的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团结校友力量,争取为校友、为学院、为母校做出更大贡献。随后,他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我院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学科特色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

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校友会理事长谢铭洋教授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复旦法学院,再次造访非常荣幸。随后,他就成立校友会的初衷、目标及建设思路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台湾大学法律学院校友会执行长张瑜凤女士就两段视频介绍了台湾大学法律学院的历史发展及校友会的成立之路。重点介绍了台大法律学院校友会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以及成立至今举办的丰富活动。

最后,双方就校友会工作的方向与细节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在互赠纪念品及合影留念后,座谈会在融洽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