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06级在职法硕班举办入校十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8日

5月14日下午,2006级在职法硕班校友在我院廖凯原法学楼103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入校十周年师生座谈会。我院院长孙笑侠、党委书记胡华忠,副院长王蔚,昔日任课教师代表刘士国、胡鸿高、郭建、董茂云、王全弟、姚荣涛老师悉数到场。座谈会由班长顾建清校友主持。

首先,孙笑侠院长代表法学院向到场校友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法学院近10年的发展情况,讲解了以整体格局下的司法理论探索、以人的终极权益法律为核心的行业法治研究、以国际金融法为核心的跨国界法律事务研究和以传承与创新法学学科为目标的基础法学研究为主的四大特色发展方向。孙院长强调,校友是法学院的终身成员,学院将继续大力推动与校友的联络工作,希望广大校友也可以经常回母校看看。

随后,王全弟教授以新的民法典编纂为引,以民法总则的基本原则和物权法为两翼,嘱咐同学们要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研究,且终生不怠。

刘士国教授和胡鸿高教授对同学们返校表示欢迎。刘士国老师激动的表示,鉴于工作的频繁调动,此次返校座谈会是他首次参加的学生返校活动,非常感谢同学的盛情邀请!复旦法学院是最终的归宿,他将在这片热土上继续耕耘,培养更多的法学志士。胡鸿高老师回忆了当年复旦法学院去北京申请法硕项目的艰辛历程,嘱咐同学们要珍惜同学友谊,经常念及母校。

王军旗校友代表班级发言,他感慨道,虽然十年间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对母校的眷恋一直未变,“复旦”已成为生命中的一个重要结点。他期望法律职业共同体——教师、公检法、律师之间能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动。沈翼敏同学总结了在复旦读书的三大收获:知识、资源与底蕴。刘民选同学认为在复旦获得了身份认同,走出校门十年来,从白手起家到实现财务自由,终要感谢母校平台。         

在法学院校友理事会秘书长栗春坤宣读2006级在职法硕班班委名单后,胡华忠书记作总结讲话。胡书记说,校友成就学院,学院助力校友,校友与学院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关系,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当前,复旦法学院正处于调结构、促转型、提文化、强质量,为向更高目标迈进打基础的重要阶段,要坚守学术魂和育人本,促进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统一,顶天与立地相统一,学院与实务部门相结合,希望在全体法律人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建设的更好,校友们生活得更好,发展的更好!

会后,教师和校友在法学楼前集体合影留念。十年韶华似水流,每个到场和未到场的同学,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中国的法律建设默默做着贡献。石碣无语,祝福复旦法学院和同学们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