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09日

4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有有关精神,就我院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动员部署会议在廖凯原法学楼20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学生党员另行动员),院党委书记胡华忠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胡华忠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员意识、党的纪律、党员规矩和党员先进性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是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伟大法学院的重要保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共产党员,是深化党内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是今年学校学院党建的一项重要任务。他重点讲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原则,特别是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别从全体党员和领导班子两个层面突出强调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具体要求,尤其是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结合去年启动的“为人为师为学”系列活动的第四、第五环节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努力在建设伟大法学院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教师党做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全局的表率,管理服务岗位党员做爱岗敬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服务大局的表率,要求学生党员做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促进优良班风学风形成的表率,离退休党员要做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表率。

最后,胡书记对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具体任务、工作目标作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实施方案中的进度,结合学院党委整体安排和自身支部的实际,创造性地制定详细学习教育计划上报学院,同时要求广大党员要自觉参与学习教育,强调是否主动积极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身就是做一个合格党员的重要表现。

会前,学院党委召开了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两学一做”的有关精神,并提出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设想,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之后,各党支部也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推荐了“两优一先”(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工作,酝酿制定各自党支部的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