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举行2016届在职法律硕士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9日

4月22日下午,我院“2016届在职法律硕士毕业典礼”在江湾校区廖凯原法学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华忠、副院长王伟、王蔚,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季立刚教授、学位委员会委员段厚省教授,导师代表陈浩然教授、赵立行教授、陈力教授,以及法学院法律硕士办公室主任孙晓屏老师、2016届在职法律硕士班主任赵立行教授等出席了典礼。法学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80余名身穿学位服的研究生,及毕业生家属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孙晓屏老师主持。

孙老师首先向在座学生及家属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导师,并向到场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伴随着国歌响起,毕业典礼正式开始。王蔚副院长宣读“优秀毕业生”、“优秀班干部”名单,赵立行教授、陈力教授一一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班干部颁奖,学生代表向班主任赵立行老师颁发了“学生喜爱的班主任奖”,这是本届在职法硕班自发申请的特别奖项,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赵老师的认可与爱戴。接受了这份特殊荣誉后,赵立行老师上台致辞,他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祝福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接着,赵老师对本届在职法硕班级予以了高度评价,他讲到,这是一个特别团结的班级,一个特别懂得感恩的班级,一个特别具有行动力的班级,能够和这个班级成为一个集体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

随后,毕业生代表邢旭同学、黄维佳同学发言。邢旭同学以“放下功利,用心去爱”为题,讲述了自己工作十年后重返校园的心路历程。黄维佳同学则介绍了自己本科毕业后重归母校的情结。

在观赏了毕业班自制的班级活动视频后,胡华忠书记代表学院向毕业班颁发了“优秀毕业班奖”,并接受了毕业班馈赠的纪念礼物,而后登台发言。胡书记说,同学们设立一个开放募资、持续为学院做贡献的“明基金”(首期2万元),学院感谢同学们送了一个很有创意、有意义的毕业礼物!他指出,2016届法硕毕业班是优秀、特殊的一届,从日常学习到毕业典礼筹备,都体现出了积极、团结与责任的优秀班风,对同学们顺利取得学位表示祝贺!胡书记借李登辉老校长的名言“学生成就学校,学校成就学生”阐释了学院与校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并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有家国情怀、民族社会担当和正义感的法律人;二是要做业务熟练、工作敬业、办事负责、生活愉快、有情感的法律人;三是要以复旦为永远精神家园,做不断汲取文化养分的法律人。

随后,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向全体毕业生颁发了法律硕士学位证书。

授证仪式结束后,王伟副院长向毕业生送出寄语。他首先祝贺毕业生通过三年攻读,终于取得了沉甸甸的硕士学位,随后他讲到,2016届在职法硕班是团结、有序、积极的班级,这样优秀的团体与班委、家庭和个人努力密不可分,希望在今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必有复旦法学校友,在今后中国各行各业的舞台上,必有2016届复旦在职法律硕士。

最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