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与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签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7日

4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法学院潘伟杰副院长、王蔚副院长等一行前往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举行《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法院举行进行。江阴市人民法院院长王立新、副院长陈忠宇、院长助理潘浚、政治处主任陶晓东、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张政和任方亮等,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潘伟杰、副院长王蔚、工会主席孙晓屏、工会副主席赵立行、院长助理李传轩、辅导员杨军和孔凡洲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江阴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忠宇主持,江阴市人民法院院长王立新致欢迎辞,重点介绍了江阴市人民法院的情况,以及合作的背景。在目前的司法改革背景下,王院长希望法院与法学院的合作能够深化,解决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难题,为司法实践中的经验提供理论支撑。

法学院副院长潘伟杰指出,与司法实务部门合作,是法学教育转型的需要,更是适应国家和社会对法治的需求。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以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起点,在人才培养上更进一步,在法学研究工作中继续深化,双方今后可以开展学术研讨等形式,针对司法实践中的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探讨。

 

江阴市人民法院王立新院长与我院潘伟杰副院长共同签署了《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与我院王蔚副院长为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