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与安徽省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签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6年04月27日

4月22日,复旦大学法学院与安徽省广德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广德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教育处处长马长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正县级检察员莫家年,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效珉,中共广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明友,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祥林,以及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琦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代表,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潘伟杰、院长助理李传轩、辅导员杨军、辅导员孔凡洲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琦主持。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致欢迎辞。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李传轩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和合作协议内容,并宣读了我院党委书记胡华忠同志的贺信。

复旦大学法学院胡华忠书记在贺信中指出,这次与广德的合作,是复旦法学院在安徽正式签署的第一个合作协议,也标志着复旦法学院正式合作单位从东部向中西部地区的延伸和扩展。希望合作协议签署以后,一项一项工作具体化、一项一项工作推进落地,并在合作过程中,不断加深对对方的了解、加深双方的友谊,根据双方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出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孕育出合作的新领域、新项目、新形式,形成合作的新成效、新积累,不断开创出合作的新天地、新风采、新景象,实现最大程度的双赢局面,共同为中国的法治事业作出努力。

随后,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与法学院副院长潘伟杰共同签署了《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效珉和法学院副院长潘伟杰为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

中共广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明友代表广德县委对本次签约表示欢迎,指出双方的良好合作,可以解决该县法治研究的理论困境,也能为复旦法学院提供教学实践场所,实现双方共赢,希望双方能够抓住机遇,深化合作。

法学院副院长潘伟杰在讲话中指出,和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的合作,体现了双方对国家法治事业的责任,也是我院教育转型的需要,希望双方一起努力,亲密协作,学院将大力支持检察干警的教育培训,选派专家学者定期或不定期举办法律理论与检察实务专题讲座,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法学理论指导,实现前沿法学理论与基层司法实务的对接与优势互补,希望互相帮助,落实对国家的法治责任。

最后,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教育处处长马长城发表讲话,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合作取得良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