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张乃根教授和蔡从燕教授受聘为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新一届顾问、委员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18日

2023814日,我院张乃根教授和蔡从燕教授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并受聘为新一届咨询委员会顾问和委员。新一届咨询委员会由21名国内知名国际法专家组成,包括4名顾问和17名委员。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出席本次全体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和向各位顾问、委员颁发证书。

外交部华春莹部长助理、条法司马新民司长与受聘专家合影

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于2015年成立,主要负责就重大外交问题提供法律意见、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咨询委员会每两年换届。张乃根教授曾任第一届至第三届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四届咨询委员会顾问,连任本届顾问。蔡从燕教授首次受聘为咨询委员会委员。目前仅有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复旦大学同时作为该咨询委员会的顾问和委员单位。

华春莹部长助理代表外交部向咨询委员会顾问张乃根教授颁证

华春莹部长助理代表外交部向咨询委员会委员蔡从燕教授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