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张乃根教授、蔡从燕教授出席发展中国家与国际法论坛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26日

2023724日,由中国国际法学会与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等主办的发展中国家与国际法论坛在北京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刘振民、外交部条法司司长马新民、亚非法协秘书长卡玛琳、香港律政司前司长郑若骅等来自我国及亚非国家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我院张乃根教授(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和蔡从燕教授(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应邀出席此次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并在第一个专题“国际法与国际秩序”发言。

张乃根教授、蔡从燕教授的发言题目分别为国际法与国际秩序的全球观(A Global View of International Law and International Order)、世界观如何影响国际法:对“基于国际法的国际秩序”的中国建议之解构(How Worldview Influences International Law: A Deconstruction of China’s Proposal of “International Law-based International Order”), 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来自同一单位的两位教授同在一个专题中发言,充分体现了我院国际法学科在该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较高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