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和你一起|法学院开展“导师关爱行动”②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2日

自学校发布《关于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面向研究生开展“导师关爱行动”的通知》以来,法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每一位老师及时关心指导学生,了解学生在课程学习、论文写作、实习就业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学院教师齐心上阵,全员导师机制有效运行,保证育人不断线。教师们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关心学生生活、进行学业、论文及就业等多方面指导,及时反馈掌握的学生信息。

法学院青年教师、2021级法律硕士国际班辅导员 陈立

“你安心学习,其他的我来”

3月31日起,由于江湾校区封闭管理,在法学楼里的青年教师陈立成为楼里的温暖守护者。

在得知楼里还有一位学生因自习封闭在楼里时,陈立老师立即协助学工团队,化身为“大白”,帮助学生转移至学院备用的隔离房间,搬运学生所需的学习、生活物资等,给学生搭建出一片温馨的“小天地”。

(来自学生的感言)

在独自守护法学楼的这些日子里,陈立老师也成为教师志愿者,统筹对接法学楼里的餐盒分配,为留守在法学楼里的学生,物业工作人员等进行送餐服务。

除做好法学楼的“守护者”外,作为2021级法律硕士国际班辅导员,随时与学生保持交流互动。在上海封控前夕,考虑到校外学生可能会面临物资匮乏、心理焦虑等问题时,第一时间与学生联系,解决学生困难。积极与相关课程教师联系,反应学生目前学业上的困难,并一同寻找解决办法,成为学生心中的男神。

这位法学楼里的男神,那一句“你安心学习,其他的我来”“大家少一些焦虑,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给了学生们最坚定的陪伴;“如果有需要法学楼的东西,我可以送过去”给了留守在校的教职工们最温暖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