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和你一起|法学院开展“导师关爱行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6日

自学校发布《关于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面向研究生开展“导师关爱行动”的通知》以来,法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每一位老师及时关心指导学生,了解学生在课程学习、论文写作、实习就业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学院教师齐心上阵,全员导师机制有效运行,保证育人不断线。教师们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关心学生生活、进行学业、论文及就业等多方面指导,及时反馈掌握的学生信息。

特殊时期,特别有爱

季立刚老师保持日常与学生的交流,关心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鼓励在特殊时期增强意志力与信心,以室内运动等方式提高生活质量与乐趣;指导学生制定疫情期间的学习计划,推荐专业相关书目,使学生的课余空时间充分利用,摆脱特殊时间的焦虑心理。

李世刚老师时刻心系学生,为学生开展学业辅导。及时调整讲课内容与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话题讨论;同时通过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形式,关心校内外隔离的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态,鼓励学生为自己制定了作息时间表,做到学习,运动,吃饭三不误,保持青春奋斗的激情,度过疫情带来的困难时期。

许凌艳老师除正常的教学活动外,通过微信群向学生们及时分享防疫知识、推送讲座信息,呵护身心健康的同时也保障学术不停摆。同时制作匿名分享的小黑板,学生如有学业、就业、生活、心理疏导等各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匿名提交,大家倾心交流,共享爱的共振,共奏力量的和弦。

许多奇老师确保课题进度的同时,与学生时刻保持学习及生活上的密切沟通,关心学生的生活状况并安抚其心情。积极推动以视频方式在课上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在课题组中组织线上破冰活动,增进彼此了解,安抚不安情绪,并约定疫情过后一定以线下的方式重聚见面。

葛江虬老师积极协调学院各办公室,帮助学生们解决急需,确保沟通畅通、不影响各项事务推进。及时与学生辅导员取得联系,共同帮助在毕业论文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同时担任2021级志德书院导师,给同学们分享一些有趣的交流活动。

李小宁老师与学生们保持良好沟通,得知江湾校区出现核酸检测异常,第一时间与留宿学生们联系,询问一日三餐等生活情况。并及时通过电话或微信的方式询问爱久公寓以及其他校外居住的学生情况,给予及时的关心,号召学生们耐住内心“自由”的渴望,配合管理,待到解封之日尽情地拥抱自由。

班天可老师组织的线上读书会,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积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主动询问学生近况,安慰学生们放平心态,尽可能储备一些生活物资,注意日常饮食的营养,配合政府打好这场抗疫防疫攻坚战。

陆志安老师坚守教学科研育人职责,积极关心关爱同学,通过微信、腾讯会议和电话会谈等多种方式,进行了“一对一”和“一对多”的深入交流。在了解到校外住宿的同学们有吃饭、食物及果蔬不足的问题后,陆老师积极协调并帮助同学们寻求解决办法,帮助学生们化解紧张焦虑的情绪,引导同学们怀着更加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疫情封控下的学习和生活。

高凌云老师针对即将出国交流的法硕国际班同学,组织搭建交流平台,先后邀请四位优秀校友向同学们介绍在海外法学院的学习经历和职业规划,激发和提升学生的专业热情和能力,稳定他们的焦虑情绪,加深师生之间的情谊。同时协调解决学生因校园封控导致学习设备,相关书籍无法获取等问题,把关心关爱传递给了每一位同学。

在这段特殊时期,陆续有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为我们守护这份安宁。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责无旁贷地关心关爱学生,保障学生们的教育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