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大学出版社图书捐赠仪式暨交流研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3日

2023 9 21 日下午,北京大学出版社图书捐赠仪式暨交流研讨会在复旦大学法学楼104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蒋浩先生、北京大学出版社上海圣大燕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业龙先生、北京大学出版社第五图书事业部主任杨玉洁女士、北京大学出版社第五图书事业部市场部主任关依琳女士,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杜宇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班天可副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图书资料中心主任杨晓畅副教授,以及多位学院骨干教师参会。

图书捐赠仪式由班天可副教授主持,他对北京大学出版社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图书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首先,蒋浩总编发表致辞。他表示北京大学出版社一直致力于推动法律教育和法律文化的发展,与复旦大学法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友好关系。此次捐赠的图书涵盖了法律理论、法律史、法律制度、法律实务等多个领域,他希望这些书籍能为复旦大学法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有益的参考和支持,希望能与复旦大学法学院形成立体、长期、全面的合作。

随后,杜宇院长发表致辞。他对北京大学出版社在法律出版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并列举了我院教师在过去十年中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专著和译著的相关情况。他也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共同探讨出版学院同仁们高质量的法学研究新成果,为法学学界提供更多优秀的学术资源。

致辞结束后,蒋浩总编以北京大学出版社的名义捐赠图书,杨晓畅主任代表复旦大学法学院接受捐赠。

杜宇院长代表复旦大学法学院,向捐赠方代表蒋浩总编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双方的交流研讨会由杜宇院长主持。

首先,蒋浩总编介绍了北京大学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业务范围、出版理念等。他强调,北京大学出版社作为一家高校出版社,始终坚持以服务高等教育为己任,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目标,以打造精品图书为核心,以满足读者需求为导向,以促进社会进步为使命。

杨玉洁主任展示了北京大学出版社第五图书事业部的主要业务和特色项目。第五图书事业部主要负责法律类图书的策划、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拥有一支专业素养高、经验丰富、富有创新精神的团队,近年来推出了一些优秀图书系列和单行本,如《中国法律史大系》《中国法律文化丛书》《中国法治建设研究丛书》《法律人文学丛书》《法律经典译丛》等,以及一些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的图书,如《中国法律史教程》《中国法制史》《中国法律思想史》《中国法学史》等。

班天可副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法学院的学术出版情况,包括已经出版和即将出版的图书、著作等。他表示,复旦大学法学院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实力雄厚的法学教育和研究机构,一直重视学术出版的质量和影响力,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水平的法律知识和智慧。

最后,复旦大学法学院骨干教师与北京大学出版社嘉宾就法律出版的现状和趋势、法律教育的改革和创新、法律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各自发挥专业优势,共促互利共赢,推动法学领域的知识传播和学术交流,为法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