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

讲座预告 | “法治中国”论坛之中国与国际法治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时间:20211123日(周二)14:00-16:00

线下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法学院楼202会议室

线上参会:腾讯会议号186 714 677,报名线上参会取得密码


议程

主持人:

王志强

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主讲人简介

赵宏 教授

赵宏教授是WTO争端解决机构前上诉机构主席、法学教授。赵宏教授拥有北京大学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她曾长期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商务部工作,先后在条约法律司、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反垄断局、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世界贸易组织司等境内外单位任职,在国际经贸法律和世贸组织等领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20161123日,赵宏教授被任命为WTO争端解决机构(DSB)上诉机构成员,成为第二位当选WTO争端解决机构上诉机构成员的中国人,是WTO上诉机构七名大法官之一,202011月,她在WTO争端解决机构上诉机构的四年任期届满,正式离任。赵宏教授的专业领域包括世贸组织法、国际经济法、国际投资法、竞争政策和反垄断法、国际法、知识产权法等,她在国际经贸规则领域有深入研究,有基于专业素养和实践经验的开阔视野和远见,具有较高威望。


只有和平地解决争端,才能增进世界和平,给世界带来繁荣。我愿为和平解决争端奉献付出,矢志不渝,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国际法治贡献一份力量。”

——赵宏

与谈人介绍

韩立余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

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


张乃根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

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顾问


欢迎本校师生线下或线上参会!

请扫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