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信息

讲座预告| 复旦跨国公司法律论坛第二十一期:娱乐公司的知识产权授权管理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时间2021.10.22 19:00-20:30

地点:腾讯会议541 586 181

主持人:张乃根

复旦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

主讲人:张宏恺

NBC 环球知识产权法务总监

点评人:丛立先

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持工作)

内容:影视娱乐公司的产品就是知识产权(IP)。除了最基本的影视作品、电视节目的票房、转播收益外,将知识产权对外合理的授权,是保持公司持续盈利和维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对于一家跨国制作、运营的影视娱乐公司来说,如何管理不同类型的知识产权以及授权模式、如何通过知识产权授权来撬动更多的资源投入,往往决定了公司及其知识产权产品能否长期占据市场优势地位。本讲座将介绍:影视娱乐公司的主要知识产权类型、主要授权模式、对授权制度的安排、如何评估知识产权的价值以及如何维护知识产权权利的稳定性等内容。同时,本讲座也将结合一些具体案例,对相关法律和实务问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