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复旦大学代表队揽获第二十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4日

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第二十届“贸仲杯”(CIETAC CUP)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下简称“贸仲杯”)于线上举行,共有93支参赛队,100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赛事吸引了来自英国、荷兰、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与国内各高校的学子同场竞技,同时邀请到27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位中外仲裁专家作为评委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

复旦大学代表队在本届“贸仲杯”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并入围优秀文书奖;于昀可获淘汰赛“最佳辩手”;金奕丹获“突出贡献奖”,延续了复旦大学代表队近年来参加该项赛事的优秀成绩。

徐佳宁、鲁安妮参与循环赛(第一行中间)

于昀可、曾颖苗参与循环赛(第一行左一)

“贸仲杯”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组织的年度模拟仲裁竞赛。该比赛是使用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赛题的首场比赛,全英文进行,由国际资深仲裁员、国内外知名律师、学者等专业人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分别代表申请人和被申请人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自2000年创办至今,“贸仲杯”已打造成为国内仲裁赛事的第一品牌,一年一度的“贸仲杯”也已成为国内仲裁法律界的一大盛事。

历届复旦大学代表队在贸仲杯和Vis Moot系列赛中均有不俗表现,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2022-2023年赛季,经选拔,2020级本科生鲁安妮、徐佳宁、曾颖苗、刘心仪、沙童,2021级本科生于昀可、陈凌云、白礼杰,2021级法学硕士周凤鸣,2021级法律硕士周昕怡、金奕丹作为我校代表队队员,参加本届“贸仲杯”,2019级本科生王宇扬、2021级法学硕士王律之、2017级本科生陆周泉担任教练。10月初组队以来,我校参赛队完成了万字书状,赛前两周内进行了多场高强度练习赛,所有队员认真学习国际商事仲裁基础知识、辛苦备赛,在北京市汇仲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马汉律师的热心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优秀赛绩。

复旦大学代表队近年来在模拟法庭赛事上取得的迅猛进步,得益于法学院的支持。学院不断营造优良环境,鼓励法学院学子有机会参与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曼德拉人权法模拟法庭、国际刑事法院ICC模拟法庭等重大国际赛事,借以拓展国际视野、磨砺专业素养,展现复旦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实力和国际化办学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