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刊物

  • 刊物名称:法治论策

    刊物简介:《法治论策》是一个集咨政建言、转化成果、传播法治于一体的内参,主要集中反映我们法学院同仁们的研究成果与智慧,体现法学院的整体实力,为法治国家建设起到助推的作用。我们推出这本内参目的有三:第一,建立一个由学术资源向咨政意见有效转换的平台,促使大学智识成果能够直接助力社会发展。第二,通过多元的传播途径,扩大复旦大学法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影响力,使得外部特别是中央与地方的有关部门更为了解复旦法学之研究动态与实力,拓展复旦法学之社会动员能力和学术吸引力。第三,促进院内科研信息互享共通,让各位同仁对其他同事的研究成果能够相互了解,彼此借鉴,并发现可能的合作机遇。

    主编:  孙笑侠
    常务副主任:  马忠法
    执行副主编:  熊浩

    编委:班天可 杜仪方 陶蕾 涂云新 杨晓畅 朱丹

  • 刊物名称:复旦大学法律评论

    刊物简介:《复旦法律评论》是由复旦大学法学院主办的连续性学术辑刊,每年由法律出版社定期出版。《复旦法律评论》坚持学术自主、自律之方针,恪守关注现实、注重学理之方向,奉行园地开放、内外平等之立场。本刊下辟“主题研讨”、“论文“、”评论“、“案例研究”、“文献翻译”、“社会调研”等不同栏目。本刊特别欣赏、鼓励和欢迎那些聚焦集中、有真正学术交锋并拥有相当学术含量的争鸣之作,以推动学术讨论的纵深发展。
    编委会主任孙笑侠
    编委会副主任
    潘伟杰
    编委会委员(以姓名拼音为序)
    段厚省 杜涛 杜宇 侯建 刘志刚 汪明亮 王志强 徐美君 张建伟

  • 刊物名称:当代法学研究

    刊物介绍:《当代法学研究》是由复旦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法律学术刊物,以季刊形式出版。本刊以学术探讨和观点争鸣为发展重点,并以学术沙龙、工作坊、学术共同体、读书小组、征文比赛等着手,旨在继承《当代法学研究》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实现其搭建学术平台、构建学术共同体的作用,与时俱进。
    顾问孙南申
    编委(按姓氏笔划为序):王全弟 王志强 陈治东 张光杰 杨心宇 郭建 胡鸿高 章武生 董茂云
    主编:胡鸿高

    副主编张光杰 王志强 潘伟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