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信息

征稿倒计时!2022年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青年优秀论文竞赛征文公告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2日


由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主办、复旦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青年优秀论文竞赛”将于2023年3月31日截止投稿。本次论文竞赛面向国内外各高校在读硕、博士生和青年法律从业者征文,目前距截稿日期还有38天。复旦大学法学院诚邀各届青年法学人才积极投稿,共襄盛会!附征文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China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rbitration Forum,简称“常设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席单位)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执行主席单位)于2019年联合发起,成员机构还包括厦门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复旦大学法学院、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山大学法学院等研究机构和中伦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环中律师事务所、环球律师事务所、上海瓴德律师事务所等实务机构(以上均为副主席单位)。常设论坛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的国际投资法律理论与实践研究合作平台,也是我国仲裁界第一个投资仲裁专业研究平台。

投资争端解决,是国际投资法领域最活跃的部分;青年学者,是中国国际投资法学界的未来希望;奖掖新秀、繁荣学术,是常设论坛的重要宗旨。常设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青年优秀论文竞赛。

01 征文须知

1.征文对象: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国内外各高校在读法学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法官、律师等法律从业者。

2.征文主题:

(1)大变局下的国际投资法与争端解决新发展

(2)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改革的多元路径与中国方案

(3)国际投资法及其争端解决领域的其他重大前沿问题

3.征文范围:在征文截止日期前未公开发表且不存在任何学术不端行为的作品。

4.论文语言及字数要求:中文或英文;中文稿件限10,000-20,000字,英文稿件限8,000-15,000字。前述中英文字数限制均含脚注、尾注、附录、表格、摘要等,其中摘要字数不超过400字(中文)/300字(英文)。

5.征文截止时间:2023年3月31日。

6.征文方式: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邮件主题:青年征文+学校/工作单位+作者姓名+论文名称,如“青年征文+复旦大学+张三+论文名称”,发送至邮箱:CIIAF2022@126.com。

7.征文格式要求:

(1)征文撰写项目及顺序为:中英文标题,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正文。

(2)征文格式:统一采用A4纸、页边距左右均为3.17厘米,上下均为2.54厘米,中文宋体小四号字体、英文Times New Roman 12号字体,1.5倍行距,不设置任何标题等自动格式。

(3)注释体例:中文投稿参照《复旦大学法律评论》注释规范;英文投稿参照《中国法学》英文版注释规范。

(4)作者信息:请在征文作品外单独用投稿信(附件形式)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出生年月、学校/工作单位、手机号码、通讯地址、邮编、Email地址;征文作品中不得包含作者个人信息。

(5)投稿信中还应包含以下内容:(a)确认作者符合年龄范围;(b)确认作品为作者原创;(c)确认论文为未发表状态。

02 论文评选要求

1.论文评选以公平、公正、择优推荐为原则,评审组在参考以下标准的基础上可根据经验评判论文质量:

(1)论文选题新颖,具有学术或实务研究价值。

(2)论文格式符合要求(尽量引用原始文献和第一手资料,凡转引文献资料,应如实说明;引用他人观点、方案、资料、数据等,均应完整、客观注释)。

(3)论文结构完整,论证缜密,不属于教科书式的介绍。

(4)论文语言表述规范,语句通顺。

(5)论文逻辑清楚,观点明确,不存在粗制滥造、低水平重复、片面追求文字数量的现象。

(6)论文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具有一定学术价值或对相关实践有一定指导意义。

2.论文评奖:

(1)本次论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2)论坛秘书处将组织评审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匿名评审,确定获奖名单。

(3)优秀论文将推荐给《复旦大学法律评论》、《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年度报告》等刊物优先从速录用。

3.本活动安排由主办方负责解释;主办方可以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对上述安排进行调整。


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复旦大学法学院

上海瓴德律师事务所

2022年9月30日



常设论坛简介

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China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rbitration Forum(CIIAF),以下简称常设论坛]于2019年2月成立,是我国首个全国性的国际投资法律理论与实践研究合作平台,也是首个国际投资仲裁专业研究平台。

常设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席单位)和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执行主席单位)联合发起,成员机构还包括厦门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复旦大学法学院、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山大学法学院等研究机构和中伦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环中律师事务所、环球律师事务所、上海瓴德律师事务所等实务机构(以上均为副主席单位)。论坛很荣幸得到商务部条法司的正式支持,并有幸邀请国内外知名的国际投资法律与仲裁领域资深专家组成顾问委员会。论坛秘书处设在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

作为一个非营利性合作平台,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努力为国际投资法治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专业智慧。论坛是一个开放性平台,欢迎其他感兴趣的机构与个人申请加盟共襄盛举。与此同时,论坛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发表及出版渠道发布相关研究资讯与研究成果,冀与各界同仁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