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陈力教授率团赴韩国国家外交学院参加中日韩国际法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9日

2023914日,由韩国国家外交学院(Korea National Diplomatic Academy, KNDA)主办的中日韩国际法研讨会在首尔召开,我院陈力教授、梁咏副教授、刘思竹老师、国际法博士生邱杓丹、陈芍开应邀参加并作会议发言。

中日韩三方国际法研讨会是由韩国国家外交学院发起,复旦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联合创设的年度学术活动,三方轮流举办,旨在促进中日韩三国国际法学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亚洲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共有三场分主题,来自三国的国际法专家学者与会并就亚洲地区的国际秩序展开讨论。

陈力教授主持中方专题“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梁咏副教授、刘思竹老师分别就“供应链尽责理念和国际投资协定中的劳工条款:国际实践与中国对策”、“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海洋环境保护:《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作用”作专题发言,我院国际法博士研究生邱杓丹与陈芍开也分别就“ 中国对《纽约公约》下承认与执行外国仲裁裁决的公共政策审查”以及“基于国际法或规则的国际秩序”作会议报告。

出席并参加此次会议的韩方代表包括首尔国立大学、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专家学者,日方代表团则由早稻田大学万岁宽之教授带队,成员包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大阪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中方学者就“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多视角阐述引发参会者的热烈讨论及积极反响,展现了中国国际法学者的洞察与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