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服务

迎新进行时|复旦大学法学院喜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宿雨朝歇,秋山气清,又是一年迎新时。

8月27日,复旦大学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江湾校区体育馆正式报到,开启“法”师新征程。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院长王志强、党委副书记钟妮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向踏着清晨雨露一早来到江湾体育馆投入工作的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致以亲切慰问。此外,学院领导们还依次走访江湾生活园区、校外住宿点爱久公寓学生宿舍,与入住新生们亲切交流。

江湾体育馆迎新现场横幅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密切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保证新生顺利入学报到,法学院学工队伍始终严阵以待,不断完善迎新方案,为新同学们提供安全、便捷、全面的迎新服务。全体新生辅导员及时向新生通知报到、体检、核酸检测、开学典礼等重要事项,悉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介绍校园基本情况。萌新们也可以通过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发放的新生手册或者登陆“研究生迎新系统”、“复旦ehall”微信小程序等熟悉报到流程和学费缴纳等入学程序。

在充满欢声笑语的迎新现场,徐瑾书记、王志强院长向辅导员们了解各班新生入学详细情况,对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表达了诚挚的慰问,还与现场学生志愿者亲切互动。

学院领导与新生辅导员合影

党委书记徐瑾与现场学生志愿者亲切交流

院长王志强向新生辅导员送上慰问礼物

院长王志强与新生合影

在迎新现场,辅导员与同学们热切交谈,熟悉学生情况,认真解答各种疑问,用“心”迎新。迎新志愿者们各守其位、各尽其责,耐心登记新生信息、指引路线、介绍学校概况,并热情地为学弟学妹们在合影板前拍照留念,记录与法学院的初逢时刻,定格与江湾初遇的心动瞬间。

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辅导员徐仁进与新生合影

现场迎新志愿者

新生报到留影记录

此外,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江湾生活园区布置迎新横幅、帮助新生一同搬运行李、进行现场引导,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党员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学院领导与党员志愿服务队合影

迎新日上午,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一行到生活园区新生宿舍走访看望,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衣食住行到学习科研,都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并送上绿植等小礼物,为同学们健康舒适的住宿环境增添一抹生机勃勃的绿色。徐瑾书记与王志强院长还勉励新生,一定要志存高远,勤勉笃行,在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笃实好学,精进不休,脚踏实地地完成学术科研任务;同时尽早明确目标,不遗余力为之奋斗,早日成为一名格物致知的法律人。

学院领导走访江湾生活园区新生宿舍

8月28日,学院领导们来到爱久公寓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并嘱咐同学们想要练好看家本领,在学校读好书是前提,专业知识过硬才有就业优势;尤其是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们要注重结合本科专业做好职业规划,在理论知识扎实的基础上多实习,多实践,保持思路清晰、思维开阔。学院领导对新同学们表示了殷切的关心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自立自强,勇于过关斩将,在自己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学院领导走访爱久公寓新生宿舍

有风自南,翼彼新苗,祝2022级新同学们在百年复旦的星空下,闪闪发光;在法学院博学笃志、勇攀高峰;在人生“研”途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