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与法同行,“新”然赴约 | 法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集结完毕!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827日、28日,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的110余名新晋小法师陆续来到邯郸校区南区一期的678号楼报道,开启了他们的复旦新征程。

在正式报到前,2227的辅导员陈予安、蒙澳灿和助辅们就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迎新大礼包,包括印有小法、小诉的“护法诉”帆布袋,展现法学院风光的明信片、班级纪念手环、獬豸小扇子、给新生的一封信等,让大家提前感受法学院的文化内涵和2227的班级特色。

学院还为大家准备了绿植,清新环境、增添绿意,给学生们带来家的温暖。

27日新生们陆续进校,办理了宿舍入住登记,在辅导员处领取校园一卡通,面对即将到来的集体生活,大家难掩激动和喜悦。

28日早上8点,2127的学长学姐们作为2227的助辅,也来到了南区一期,穿戴上獬豸服装与头套、挂出班牌、院牌、易拉宝,协助新生答疑解难,完成报到各项事宜。新生们拿着精心设计的创意手牌,与法学院的吉祥物獬豸合影留念。

上午10点30分,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法学院院长王志强、党委副书记钟妮,以及书院导师代表史大晓老师和部分学工办老师来到现场详细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佩戴上2227文创手环,亲切慰问新生辅导员,并与新生们展开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老师们先来到6号楼的女生寝室走寝,关心了寝室内每位同学的生源地、用餐习惯、住宿情况、在学校是否适应等,并为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南区食堂的餐品、卫生、消费情况。

随后老师们来到7号楼的男生寝室,在寝室门口和同学们展开畅谈、合影留念。其间,来自委内瑞拉的留学生同学正好前来进行线下核验报到,与2227的其他同学、老师们相谈甚欢。

走寝完毕之后,院长祝福22级法学院的学生们“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在江湾看到真正的獬豸”。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心,倍受鼓舞。

日月光华中有你闪亮的眼睛

你计划的秋天已褪去童话的色彩

一个真实的现在

可以开垦一万个美丽的未来!

新的旅程已经开始

2227的各位新晋小法师们

前路漫漫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