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2022年法律硕士涉外律师项目新生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5日

202299日傍晚,2022级法律硕士(涉外律师方向)国际班新生迎新宣讲会在法学楼202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辅导员蔡培如老师主持,学院分管副院长陈力教授、涉外律师项目首届辅导员陈立副教授、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倪妮老师、韩德丽老师、赵佳老师、外事科研中心孙蕾老师、刘曦老师和三十七名2022级法律硕士(涉外律师方向)国际班学生参会交流。


复旦大学法律硕士(涉外律师)方向国际班(以下简称国际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决策部署,加强高层次紧缺人才培养而设立的研究生培养项目,学院对此高度重视,本次新生宣讲会旨在向新生详细介绍项目设立宗旨、培养方案、培养流程,回答新生的关切及问题。

会上,法学院副院长陈力教授对国际班项目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表达了对2022级国际班同学在该项目中不断学习磨砺,成长为国家所需涉外法治专业人才的期望。

学院外事和教务中心的老师们就项目三年的培养细节进行解析,梳理了学生交流前选拔、面试、提名、申请等各事项的具体流程安排,介绍了学籍变动、海外选修课程的学分转换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老师们提醒同学注意各事项的时间节点,及时完成英语水平考试、做好项目申请和学习规划,以顺利在三年内获得海内外双硕士学位。

作为首届涉外律师项目辅导员,陈立副教授殷切启发同学们思考两个关键问题,即为什么选择复旦法学院的涉外律师项目,以及如何有效利用该项目提供的资源使自己获得成长。他强调,法科生应通过刻苦学习,培育批判性思考以及跨学科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关切的问题与现场的老师展开交流与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且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三年的任务与规划。相信通过学院的悉心培养与同学们的努力,他们能在该项目中不断历练成长,成为专业素质过硬、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涉外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