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法学院2022秋季平安留学行前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2日

2022720日下午,复旦大学法学院召开2022秋季平安留学线上行前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外事中心刘曦老师主持,学院分管副院长陈力教授、双学位项目顾问陈立副教授、教务中心主任倪妮老师、科研外事中心主任孙蕾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高铭远老师、研究生教务员赵佳老师和四十余名法学院学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环节。第一部分,刘曦老师就法学院的出境交流情况做了简要介绍。2022年秋季批次我院将有32名同学赴海外交流学习,拟出境交流学习的人数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七成。

第二部分围绕“出发前校内各流程办理解析”展开。教务中心主任倪妮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务系统学籍变动手续,赵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出国交流选修课程的学分转换方法和注意事项。刘曦老师梳理了学生交流前各项校内手续的办理顺序,并介绍了学生因公出境申报手续的注意事项。分团委书记高铭远老师介绍了学工部门对学生离返境报备的要求,建议同学们始终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同时特别提醒出国交流的党员同学需申请保留党组织关系。

第三部分由法学院副院长陈力教授发表行前寄语。陈老师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注意防疫和人身安全,同时珍惜在海外学习交流的机会,最后祝福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后顺利返回母校。

第四部分由2022年上半年交流归来的五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交流经验。其中,19级法本的王逸扬同学、20级法硕国际班的汪晨涵同学和19级法硕国际班的王新宇同学介绍了赴美交流经验;19级法本的张清然同学介绍了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的经验;20级法硕的冉旭同学介绍了赴比利时鲁汶大学交流的经验。五位同学分享的内容涵盖日常生活、文化融入、选课上课以及所在国或州的防疫政策,为即将出国交流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

会议结束之际,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内容丰富翔实,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对诸位老师和参与分享的五位同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