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院师生参加亚洲和中国国际法年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2021年5月24-28日,亚洲国际法学会第八届双年会由澳大利亚国际法学会主办,以视频方式举行。来自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两百余位国际法专家学者应邀发言。

 我校特聘教授、法学院国际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张乃根出席并在25日的国际卫生法专题研讨时就《新冠疫情有关国际法问题》发言。这是张乃根教授继出席亚洲国际法学会2009年北京双年会和2017年首尔双年会,再次在该地区国际法组织的重要学术论坛上发言。

 2021年5月22-23日,中国国际法学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际法研讨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全国各地的国际法专家学者及研究生逾六百人参会。外交部、商务部和海南省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我院副院长陈力教授在“国际争端解决中的终裁与调解”专题中就《境外终裁机构准入的法律问题》发言,张乃根教授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专题中就《论国际法上的多边主义及其当代涵义》作发言。


 龚柏华教授兼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主持“国际货币法近日新动向”专题研讨;我院国际法博士生张灯(与马忠法教授合作)、林进、晏子衿、许子昀以其递交的学术论文为题,分别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际法研讨会”、“气候变化与贸易”、“国际经贸协定”和“极地与太空的国际法”专题研讨中发言。我院国际法师生在本次年会上的发言或主持人数创历年参会之最,充分体现复旦大学国际法学科在国内学界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国际法学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