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复旦大学代表队在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3日

 2021年3月14日至22日,第18届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在线上圆满落幕,复旦大学代表队凭借出色的文书写作获得最佳申请方书状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 for the David Hunter Award for Best Claimant Memorandum),此前,我院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是在2018年第15届Vis East Moot中获得最佳被申请方书状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 for Best Respondent Memorandum),申请方书状是首次获奖,这也是我院近年来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Vis East Moot与在维也纳举办的Vis Moot同为国际商事仲裁领域最负盛名的模拟仲裁庭赛事,本届Vis East Moot共有来自全球的150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哈佛大学法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国际知名法学院校,复旦大学代表队能够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离不开队员的不懈努力和法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

Vis East获奖名单

 历届复旦大学代表队在Vis Moot系列赛中均有不俗表现,积累了宝贵的备赛经验。2020-2021赛季,在法学院陈力副院长、陆志安老师、陈立老师和往届队员的指导下,经选拔,由2020级国际法方向研究生许凯婷、2020级法律(法学)硕士李琳琳、2017级本科生陆周泉、王律之、2018级本科生罗雯、冯怡萱组成复旦大学代表队参赛。10月初组队以来,所有队员踏实学习国际商事仲裁基础知识,辛苦备赛,认真研究赛题,钻研文书写作,得到法学院陈立老师、蒋超翊老师的热心指导和帮助。复旦大学代表队先后参加第18届“贸仲杯”、Moot Shanghai、Vis East Moot和Vis Moot四项赛事,硕果累累,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赛出风采。

队员陆周泉、冯怡萱参加“贸仲杯”比赛

队员李琳琳、罗雯参加“贸仲杯”比赛

 本届Vis Moot参赛由北京市世泽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提供赞助。近年来,复旦大学代表队在模拟法庭赛事上取得的迅猛进步,得益于复旦大学法学院和优秀校友的支持。学院营造的优良环境,使法学院学子有机会参与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曼德拉人权法模拟法庭、国际刑事法院ICC模拟法庭等重大国际赛事,拓展国际视野、磨砺专业素养,更加展现复旦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实力和国际化办学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