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院张乃根教授受聘为苏州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首批委员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2021年3月30日苏州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成立暨涉外商审判工作研讨会在苏州举行。复旦大学特聘教授,我院国际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张乃根受聘为首批委员,并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苏州市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向张乃根教授颁发聘书                        张乃根教授发言

 苏州国际商事法庭是最高人民法院2020年9月批复同意设立的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的地方国际商事法庭,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的相关规定,聘请在国际贸易、投资、国际争端解决等专业领域具有精深造诣和较高影响力的专家,就涉外商事纠纷案件所涉疑难问题提供专业咨询意见,并可参与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等。首批专家14位,包括中国人民大学王利明教授、浙江大学王贵国教授和香港资深大律师廖长城等。

苏州市委及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及法官与出席会议的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