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知名知识产权学者Reto Hilty教授到我院举办讲座并就“ 国际知识产权法论文写作”进行研讨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11日

2018年11月6日下午13:30——17:50,在我校新江湾校区法学楼202会议室,举办了“国际知识产权法小型研讨会”。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创新、竞争与税法研究所主任Reto Hilty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就“欧盟知识产权法:最新发展与现今关切”议题做了主旨发言。随后,他对10位于2019年即将毕业的、以知识产权法为题的同学的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写作及部分即将开题的博士生、硕士生开题报告在同学们交流之后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热心和富有启发的回应。这些选题涉及:清洁能源技术转移、FTA中的知识产权、特许经营中的商誉保护、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声音商标的显著性、药品专利与人权、专利链接制度、影视行业中的知识产权证券化、技术措施与合理使用及录音制品中的法定许可等较为前沿而又意义重大的内容,反映了选题者选题的前瞻性,颇得Hilty教授的好评。同学们近距离地与世界顶级学者接触、交流,感到受益颇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些对完成自己的学位论文和未来学习、研究大有裨益。 Hilty 教授也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和复旦大学法学院富有学术活力的年轻人一起讨论知识产权法问题;研讨会也让他有许多新的收获;他对同学们富有启发的选题和英语水平印象深刻。

本次研讨会由我院马忠法教授主持,我院丁文杰老师、施鸿鹏老师,以及数十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共同参加。

Reto Hilty教授 ,现任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创新与竞争研究所主任;苏黎世大学全职教授,著作等身,主编了50本书,独著或者合著了120本著作,期刊文章74篇,评论文章48篇。

参会的部分同学和老师

编辑:彭亚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