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廖凯原法学楼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新闻中心讯  3月22日下午,复旦大学“廖凯原法学楼”揭牌仪式在江湾新校区隆重举行。复旦大学校长、复旦大学董事会主席杨玉良教授,廖凯原基金会创办人兼董事长、复旦大学校董廖凯原先生,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国外处处长陶国丰,杨浦区副区长吴乾渝,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刘晓红,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周仲飞,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晓光,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助理徐小冰,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国华等领导、嘉宾莅临观礼。复旦大学前任校长王生洪,常务副校长张一华、副校长许征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廖凯原校董的亲朋好友及复旦大学袁天凡校董及夫人,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陈仲儿理事及夫人。复旦大学法学院领导孙南申、孙锐、季立刚、潘伟杰、王蔚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张一华主持。

仪式上,法学院院长孙南申教授致欢迎词,杨玉良校长讲话。廖凯原校董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朗读了自己创作的诗作。从2008年开始,廖凯原校董在复旦大学捐资设立“最受欢迎教师奖”和“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助学金”,至今已经有近两百名品学兼优的复旦学子获得奖励或资助。他们的代表也来到了仪式现场,当面向廖凯原校董表示最诚挚的谢意,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随后,杨玉良校长和廖凯原校董一起,为法学楼揭牌。在简短而隆重的仪式后,领导和嘉宾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法学院的教室、模拟法庭及办公室等。

复旦大学廖凯原法学楼是江湾校区一期工程的六大建筑之一。它总建筑面积逾27000平方米,于2007年1月竣工。廖凯原法学楼的建成极大改善了复旦大学法学院的教学科研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