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12年12月25日

7月2日上午9:30,复旦大学法学院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江湾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法学院党委书记孙锐老师、法学院副院长季立刚教授、副院长潘伟杰教授、法学院优秀导师代表董茂云教授、杨心宇教授、姚荣涛教授出席了大会。法学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两百余名身穿学位服的研究生,以及毕业生家属共同见证这一永生难忘的人生庆典。毕业典礼由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季立刚教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首先,由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董茂云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寄语毕业生。董教授告诫毕业生们,要树立今日我以复旦为荣,明日复旦以我为荣的远大志向,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不断进步。

随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孙锐老师宣读了2011年法学院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名单和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

毕业典礼庄严、肃穆,现场却充满了感动和感慨。法学博士陈莹莹同学代表法学院全体毕业研究生发言,向法学院和院全体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号召大家走出校园后,谨记教诲,勿忘师恩,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了表达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和依恋之情,毕业博士和硕士向法学院赠送了礼品,祝愿法学院更好。

师恩难忘,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法学院副院长季立刚教授代表法学院领导寄语毕业生。他首先向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悉心培养研究生的全体导师和广大教职工、向含辛茹苦支持研究生学习的家长及亲属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进入社会先做人再做事,不仅要有一流的事业,更要有一流的品格,以展现复旦法律人正直独立的品格;希望同学们在任何岗位上力争上游,积极进取,并祝福同学们一路顺风,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让学子们倍感神圣的一刻,是院领导及导师代表为毕业研究生拨穗程序。学位帽上的流苏被从右到左轻轻地拨过。握手,微笑,合影,莘莘学子难忘的求学历程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点。

最后,大会主持人季立刚老师衷心地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前程似锦。复旦大学法学院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雄壮的校歌中圆满结束。毕业生们满载着母校最深的祝福,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