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坚定信心,同心守护 | 法学院多举措开展关心关爱帮扶行动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3月中下旬以来上海抗疫形势严峻,法学院服从抗疫大局,上下同心,迅速成立学院教职工关心帮扶专项工作组,召开专门会议,研讨探索当前特殊疫情防控形势下可能的帮扶手段和方式,形成相应的关心帮扶方案和机制,对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关心关爱帮扶行动。

学院将专项工作组细分为物资保障队、重点关心联络队、定期暖心沟通队、急需物品闪送队等,对全学院教职工(含离退休教职工)进行全面排摸,了解他们所需和所困,尽力关心和解决。物资保障队全面收集和了解各区保供渠道,将相关信息汇总,形成渠道资源库;重点关心联络队针对目前校外教师出现本人或同住人核算异常等特殊情况,每日进行关心和安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跟进最新动态,将困难及时处理和尽力解决。定期暖心沟通队则是对全体教职工(含离退休教职工)定期进行关心、摸排情况,对存在困难的教职工进行尽力帮扶。同时学院建立虚拟仓库,将一些常用的抗病毒药品和基础生活物资进行储备,许多老师也把自己家存储的连花清瘟等药品或生活物质贡献出来,对于出现生活物资或者药品紧急需求的教职工,努力通过一些跑腿服务、闪送方式等将相应物资配送到位,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逐一关心问候过程中得知一位老师因工作未和家人住在一起,因身体原因常年有食用特定食品的习惯,但目前因为物资紧缺、购买不便,该食品告急。学院帮扶组的成员与自住小区的邻居通过物物交换的方式获得了该急需食品,立即通过闪送方式,第一时间送到老师家中,解决老师的生活急需问题。

在日常排摸过程中了解到一位退休教师家中物资储备不足,因楼栋核酸有异常,小区团购渠道收紧。学院帮扶组成员立即通过学院前期搭建的渠道资源库,匹配最近的配送资源,将蔬菜,肉,鸡蛋等订购配送至老师家中,缓解退休教师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

类似事例还有很多,目前学院教职工都保有着乐观与积极的心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做到抗疫、育人两不误。许多老师还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抗疫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也将继续对全体教职工们进行关心关爱,对老师们遇到的困难问题尽力进行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