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代表队获首届“深圳杯”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2020年10月16日至18日,首届投资仲裁“深圳杯”模拟仲裁庭辩论赛(FDI MOOT SHENZHEN)在深圳国际仲裁院总部举行。我院代表队由陆志安教授带队,由闵未若雁、施时栩、江吟泓、任家璇、王君洁、张智淳等六名研究生组成。参赛队员表现可圈可点,最终荣获比赛三等奖。赛后,陆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前往复旦大学深圳校友开办的广东深天成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本次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FDI MOOT国际模拟投资仲裁竞赛引入中国的首次赛事,由深圳国际仲裁院主办,国内知名律所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协办。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8个国家的34名投资仲裁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支代表队的2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近年来,为进一步夯实学生的知识基础并锻炼法律研究与运用能力,复旦大学法学院一直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各大模拟法庭竞赛,为此制定了专门的培养规范并配备了相应的支持性资源。我院代表团屡获个人与团体奖励,法律能力与国际视野都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