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复旦大学法学院2019级LL.M项目留学生参访上海国际仲裁中心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6日

 2019年11月21日上午,选修陈力教授全英文《中国商事仲裁》课程的我院19级LL.M班留学生、国际交换生和部分中国学生参访了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又名“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简称SHIAC)。

 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事业发展部秘书邹睿接待了来访的复旦大学法学院学生。他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的发展历程及主要业务领域,并分享了自己从事仲裁业务以来的相关经历。

 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于1988年批准设立、并经司法登记的独立仲裁机构。2013年10月,上海国际仲裁中心设立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院,制定了与国际接轨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规则》。并随后设立了上海国际航空仲裁院、金砖国家争议解决上海中心、中非联合仲裁上海中心等专业机构。上海国际仲裁中心积极致力于充分发挥仲裁在争议解决及法治环境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持续提升仲裁业务国际化、专业化程度,奋力打造亚太乃至全球仲裁中心。

 在提问交流环节,参访的留学生们积极提问,就如何申请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资格、外籍仲裁员等相关问题与仲裁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参观及合影环节之后,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杨语涵(复旦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