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硕士研究生张榆钧同学获第七届“中伦杯”全国商事仲裁征文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7日

 2019年11月5日,2019中国青年仲裁论坛暨第七届“中伦杯”全国商事仲裁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六层国际会议室举行。论坛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修改的热点话题,通过圆桌讨论、分题辩论等环节进行交流互动,并由嘉宾为征文大赛获奖者颁奖。

 “中伦杯”全国商事仲裁征文大赛旨在鼓励和培育我国商事仲裁的专业人才,为仲裁制度的改革和完善集思广益,在仲裁法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该赛事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提供资助,并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承办。本届征文大赛组委会组织知名专家学者对112篇论文进行了三轮审阅,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以及1项特别奖、12项优秀奖和1项单位组织奖。我院硕士研究生张榆钧同学(导师:陈力教授)撰写的论文《中国仲裁司法审查报核制度向上诉机制过渡的探讨》荣获三等奖,并应邀出席本届中国青年仲裁论坛暨征文大赛颁奖活动。

 本届中国青年仲裁论坛是2019第七届中国仲裁周期间的主题活动之一。在活动期间,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焕芳和全国律师协会仲裁与调解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丽霞发表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原主任贾东明发表题为“致青年仲裁人”的主旨演讲,来自各地的仲裁实务工作者、仲裁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征文大赛的获奖者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