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复旦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04日

 8月31日,复旦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活动顺利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300余名研究生在法学楼报到。报到活动于上午8点开始,来自学工办公室和教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们向同学们发放了一卡通、银行卡等材料,迎新报到活动持续两天时间。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校园,开始研究生生活,法学院给新生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并邀请了上海著名的糖人制作师给同学们制作甜品。新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温暖的氛围,感受到法学院法学人的热情,未来将珍惜在复旦大学法学院深造的机会。

(新生报到现场)

 辅导员和教务员纷纷到迎新现场一线接待新生,办理报到,并耐心解答学生疑问。现场工作人员和新生志愿者很早就开始布置现场,熟悉迎新流程和准备报到材料等。

(迎新报到团队)

 现场工作人员和新生志愿者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为新同学们营造了热情周到、高效有序的报到环境,报到活动有序进行。新生报到现场十分热闹,前来报到的同学们络绎不绝,大家依次报到、领取资料,报到后新生也相互聊天,认识新同学。

 法学楼一楼采用智能人脸识别系统进行研究生报到,报到过程十分简便,只需“刷脸”即可报到,节省了大量排队等候的时间。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办理银行卡激活手续,迎新工作高效进行。

 学院邀请的糖人制作师为同学们做出形式各异、惟妙惟肖的糖人,吸引了很多新生,也为法学院的迎新增添了一分甜意。同学们也踊跃地参加到复旦校友会策划的校友认证、领取手绘地图等研究生迎新活动中。同时也有班车定点将同学们送至新生入住的爱久公寓,并配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方便新生入住公寓。

(为新生们准备的糖人礼品)

 在生活园区和爱久公寓,新生们也井然有序地办理入住手续,购置生活用品。报到当天,爱久公寓的新生志愿者为同学们搬运行李,引导入住,还准备了法学院院史明信片、绿植等贴心的小礼物,深受同学们喜爱。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

 本次报到工作有条不紊,真正做到了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除部分同学因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延后报到,其余同学均顺利完成报到,也更快地熟悉了校园和学院,彼此间的距离也被拉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