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2017级本科生王晓雨在第十一届亚洲气枪射击锦标赛荣获两金一铜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9日

2018年11月9日,第十一届亚洲气枪射击锦标赛在科威特落下帷幕。我院2017级本科生王晓雨勇上靶场,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个人金牌一枚,团体金牌及铜牌各一枚,用优异的成绩证明了复旦射击队深厚的底蕴和雄厚的实力,为此次亚锦赛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这一次比赛中,这位年仅19岁的射击小将虽然右手旧伤未愈,但她毫不怯场,不骄不躁,稳扎稳打,获得两金一铜的佳绩。在女子10米气手枪青年组个人赛中,她沉着冷静,保持高水平的发挥,最终射落一枚金牌;在女子10米气手枪青年组团体赛中,她与来自湖南的王珂怡、来自广东的刘淑怡配合默契,将冠军收入囊中;在10米气手枪男女混合青年组团体赛中,她与来自江苏的洪书棋一起出战,收获一枚铜牌。

对于王晓雨而言,此次为国出征夺得佳绩并非意外。在两个月之前的第五十二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女子运动手枪青年组个人赛中,王晓雨就用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一直以来,王晓雨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提升态势,与她刻苦的训练和谦虚的态度是分不开的。回顾这次比赛,她说道,“这一次能在亚锦赛中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复旦射击队每一个人的付出,在高兴之余,我深知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脚踏实地,继续走下去。在团体赛中,大家的表现都特别精彩,值得我努力学习。”

此外,她也表示,无论是赛前和赛后,复旦大学法学院的老师和同学都给予其真挚的鼓励和支持,让她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也将忘记曾经的成功和失败,以全新的姿态,向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