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珍爱生命,科学救护 ——法学院13级本科班“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9日

 2016年5月12日是全国第8个防灾减灾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减灾委员会 “人人参与防灾减灾,构建安全宜居城市”的号召,法学院13级本科班在辅导员江国强老师的倡议下,围绕“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的主题,开展了传播应急知识、现场模拟教学等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由安全委员文景娟同学和张帅同学负责。两位同学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之后,结合现实生活和以往经验,采用图文推送、语音教学等形式,利用线上微信平台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大家教授洪水应对措施,火灾逃生方法,地震自救口诀等应急知识。在班委的带头组织下,同学们还以寝室为单位观看了“防灾救灾”系列宣传片,对于城市内涝、用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踩踏事件等城市灾害也有了清醒的认识。

现实生活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对于风险我们要有清楚的认知能力。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加强应急救护理论培养,既有利于帮助同学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面对突发灾害的应变能力,也使同学们学会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为他人争取一份安全,贯彻落实 “珍爱生命,科学救护”的基本原则,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信息员:刘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