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载誉而归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04日

4月24日,复旦大学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米钦、王远志、陈跃伟以及2015级本科生胡乾康代表法学院参加上海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十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并最终取得丰硕成果。

本月初,收到上海大学法学院的案例材料后,代表队四人便开始着手准备此次大赛,经过大半个月的紧张准备,代表队四人心怀自信与忐忑参与到比赛当中。

比赛当天,复旦大学代表队作为第二场比赛的辩护人组,与公诉人组上海金融学院,法官组上海政法学院同台竞技。在庭审中,我方依据相关事实和法律展开辩护,论证合理,程序规范,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经过评审,我方代表力压同为辩护人组的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最佳辩护人组”、“最佳辩护文书”两项大奖;同时,胡乾康同学获得个人奖项“最佳风采奖”;复旦大学代表队成为此次模拟法庭大赛最大赢家。

通过模拟法庭前期准备和庭审较量,参赛同学对庭审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今后法律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于自身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信息员:米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