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我院国际学生参观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院

发布日期: 2015年11月27日

2015年11月5日上午,11名法学院2015级中国商法硕士项目的学生以及本学期国际交换生与4位中国学生一同参观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院。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院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外高桥大厦内,上海贸仲办案二部部长沈斌先生与同样毕业于复旦大学的李挺伟秘书热情接待了学生们。沈斌部长首先在会议室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上海自贸区的理念价值与运作情况,使大家对自贸区有了初步认识。随后,沈部长介绍了上海国际仲裁中心(SHIAC)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院的基本信息,包括一些特殊案件、仲裁规则、仲裁员情况,并对自贸区仲裁规则的创新之处作了重点解读。介绍完毕后,学生们就自己感兴趣、有疑问的方面向沈部长提出了问题,其中包括贸仲的调解如何运作、办案员的日常工第三人参与仲裁等,沈部长十分耐心、详细地一一作答,讨论气氛热烈。随后,沈部长和李秘书带大家大致参观了贸仲,并进行了轻松的交谈。临别之时,大家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院门口合影留念,短暂但收获颇丰的自贸区仲裁院之行在愉快的气氛中告一段落。

 本次活动拓展了LL.M.课程的多样性,同时也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度接触中国仲裁机制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