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学雷锋,宣传法律知识——记3月2日复旦法援延吉第二初中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 2015年07月07日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认识,2012年4月24日中午11点30分,复旦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一支8人志愿者小队从学校出发,乘车前往杨浦区延吉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中学生法律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的对象是延吉二初的七年级学生,志愿者向他们介绍一些法律常识,以及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到达延吉二初时,孩子们刚刚吃完午饭。我们十名志愿者分别进入七年级的五个班级,利用同学们的午休时间进行宣传。志愿者主要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当中的相关规定,让同学们明白自己拥有哪些权利,能得到家庭、社会和学校得到哪些保护。志愿者告诉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目的不仅在于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行事,对于未成年人来说,更要懂得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听了志愿者的介绍后,同学们普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许多同学也积极地向志愿者提问。

下午1点,活动结束,我们与延吉二初的老师和同学们道别离开。离校前,延吉二初的几位老师向我们表示感谢,称赞志愿者们作了非常有意义的宣传。
 

来源:法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