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你们辛苦了!”——记法学院08JM慰问世博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 2015年07月07日

2010年5月21日晚,复旦大学法学院江湾学生生活园区的几个学生宿舍热闹非凡。数名08级法律硕士党支部支委、班委带着丰富、实用的慰问品,带着辅导员老师和全班同学的浓情厚爱,到每一个法学院08JM志愿者的宿舍进行慰问和感谢:感谢他们服务世博、服务上海的精神,感谢他们用点滴汗水美化了世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体现了志愿者精神、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的风采。

      党支部书记姚瑶同学说,在志愿者们服务世博的日子里,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关心他们,辅导员老师和学院其他老师都对08JM志愿者对世博会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许:法学院的小白菜们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箴言,在服务岗位上恪尽职守、务其必成、不畏疲病,赢得了园区游客和在校师生的尊敬。

      这次送给志愿者的慰问品以电蚊香、牙膏牙刷、毛巾等必需的生活用品为主。同时,辅导员老师还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粽子,让志愿者提前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气氛。其中,最有特色的慰问品是世博会纪念版扇子等世博纪念品。支委、班委们说,希望这些特色纪念品在纪念世纪盛会的同时,也能成为志愿者们服务世博的美好记忆的一个缩影。除了生活用品和纪念品,一张张写满关怀和慰问的感谢卡片也是志愿者收到的精美礼品。

      08JM志愿者在党支委、班委的热情慰问下,都非常开心和感动。志愿者蒋亚金同学说,在世博园区服务期间,学校领导和法学院领导都亲临一线慰问志愿者,当时就让他感到非常温暖和自豪;现在志愿者服务结束了,回到宿舍,还可以受到辅导员老师和整个班级体的关心、慰问,实在有说不出的感动和感谢。

       一个晚上的慰问活动很快结束了。对于08JM志愿者来说,16天的志愿服务已成为他们在法学院三年生活中的精彩回忆,对于法学院的全体师生来说,都想诚挚的对法学院可爱的白菜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