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心协力 | 法学院紧绷防疫之弦,筑牢师生安全之堤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3日

  3月13日学校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法学院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协调会,积极研判、周全考虑,制定学院准封闭管理工作方案,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时传达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畅通。深入落实“三个有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和学工组长主动返校值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与基层党支部书记积极引领全体师生配合防疫,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关爱身边师生,充分体现了特殊时期的特殊精神与特殊担当。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精准部署、组织有力。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传达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结合学院特点进行针对性工作布局,并率先进驻工作一线带头值班,关心慰问师生情况。3月14日,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动态关心了解每一位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的情况,及时解决教职工遇到的困难;同时要求每一位老师及时关心自己指导的学生,了解学生在课程学习、论文写作、实习就业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或上报支部或学院。3月21日,召开线上分党委专题工作会,传达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与要求,了解各职能条线与党支部及其所覆盖学科的相关情况与困难,交流精准落实上级要求情况,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工作推进要点。基于当前疫情发展情况,对未来形势做出相应研判,要求大家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打硬仗的长期、充分准备。

  学院全体教师齐心上阵、迅速响应。全体教师即刻行动,全员导师机制有效运行,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关心学生生活、进行学习、论文及就业等多方面指导,及时反馈掌握的学生信息。同时,教师们迅速掌握线上教学平台的操作方法,精心备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线上教学,积极响应防疫不松懈,育人不断线。

  学院学工队伍全情投入,落实有力。按照“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精准排摸校内外学生情况,逐一检查核酸检测结果,做到班级学生底数清楚。专职辅导员全员到位,第一时间落实重点学生群体的双重关心,为每位“气泡”内的学生配备“气泡”内的责任辅导员,及时了解学习、就业、心理、经济方面的困难。在紧张艰苦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教职工们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无私奉献。学工组长尉一蔚克服小区被封、家中食物储备不足、孩子幼小无人照顾等多方面困难,坚持值守在工作一线,每天走访学生寝室,解决学生所急所困,做学生心中的强心剂。

  学院行政团队暖心保障,细心守护。学院行政团队及时做好相关条线工作保障,24小时在线守护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向全院教师发布线上教学工作提示,配备充足的课程助教团队,及时征集并解决各类技术难题,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防疫工作小组建立“每日研判—反馈”机制,及时准确掌握每位教职工健康情况和动态,特别是居住小区被封闭管理的教职工情况,全天候关心师生情况,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共同守护师生健康。

  学院学生集体广泛动员,倡导有力。建立由65名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学生党员骨干带头安排值班,为学生提供防疫信息咨询、运输物资、跑腿代办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知心法师联盟”项目,解答疫情防控、学业发展和就业规划等困惑,发起『美』的召集令,收集学习、心灵、春日、分享、律动以及生活之美,带领同学们体验准封闭管理中别样的美好。同时,在学院指导下,各班级有序开展“21天运动打卡”等特色主题活动,形成温馨互助的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各个班级中的党员也在这特殊的一周中一如既往地发光发热,协助辅导员做好各项机动工作、沟通了解同学的各类需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当这波疫情复杂变化,这座城市和我们的校园都在面临着全新的考验,感谢暖心守护平安的每个人。准封闭期间,也请时刻谨记“三件套”“五还要”,让我们团结一致,一起等花又开好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