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国际法学科师生参加2023年中国国际法学会年会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2023527-28日,中国国际法学会在北京举行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学会领导。

经投票选举产生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和执行会长李鸣教授(北京大学)和副会长9位(分别来自外交部、商务部、最高人民法院、外交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武汉大学)及秘书长(外交学院),常务理事42位和理事201位。我院张乃根教授连任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蔡从燕教授新当选常务理事、理事,马忠法教授和陆志安副教授连任理事,陈立副教授新当选为理事。

今年中国国际法学会学术年会主题是“世界大变局下的国际法:守正与创新”,下设十二个议题及若干国际法青年学者论坛等。正式参会代表约700位。

我院张乃根教授、龚柏华教授、马忠法教授和蒋超翊青年副研究员分别就《论国际法渊源与发展:基于国际“造法”的视角》、《论境外投资规制中可持续发展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及其语境下的国际法理论问题》和《美国法学院的国际法教学、研究与方法》作了专题发言;我院国际法博士生谢迪杨和王悦玥同学分别在青年学者论坛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