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复旦大学代表队在第十四届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1日


法兰克福投资模拟仲裁庭(Frankfurt Investment Arbitration Moot Court)比赛是国际投资仲裁领域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模拟法庭竞赛。比赛赛题为特定历史背景下的模拟案件,在特定时代情境下进行跨国投资争议解决。参赛队伍需依照模拟案件,以当前的国际条约和国际法判例作为依据,针对九个争议焦点撰写书状框架并参加英语口头辩论。

本次复旦大学代表队由陆志安老师指导,经复旦大学模拟法庭协会组织上届队员进行选拔,2021级法学硕士周真伊担任队长及辩手,2021级法学硕士郝珈锐,2018级本科生吴珊珊,2020级本科生徐佳宁担任辩手,2021级法律硕士方崔喆担任研究员。本次比赛中,复旦大学法学院刘桂强老师、刘央老师、北京市汇仲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赵芳律师为队伍提供了热心指导和帮助。

2022年1月19日至21日,贸仲中国(内地)赛区预选赛在线上举行,复旦大学代表队在在循环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的排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最终斩获团体季军,并晋级国际赛。周真伊、郝珈锐、徐佳宁获循环赛最佳辩手。

在2022年2月28日至3月5日举行的法兰克福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庭国际赛中,复旦大学代表队与泽尼察大学、马来亚大学及伊朗MIS代表队交手,并在循环赛中顺利突围,在八强角逐的淘汰赛中再次对阵伊朗MIS代表队(本届国际赛亚军)。本次赛事中复旦大学代表队挺进全球16强,取得了复旦大学模拟法庭代表队在国际赛场上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复旦大学代表队在模拟法庭赛事上取得的进步,得益于复旦大学法学院和优秀校友的支持。学院营造的优良环境,使法学院学子有机会参与重大国际赛事,拓展国际视野、磨砺专业素养,更加展现复旦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实力和国际化办学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