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读原著 学原理 | 法学院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7日

20235月,法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主题教育读书交流活动。通过组建读书小组、开展阅读交流等形式,毕业生党员在支部的组织下,紧凑高效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固本培元、凝心铸魂,树牢“强国有我”理想信念。

法律硕士“北辰”党支部

5月23日,法律硕士“北辰”党支部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交流会。支部成员通过分组阅读、集体研读、心得分享的形式,共读理论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交流会上,涂漫漫、孙红、许天琪、齐家铖、张杰、廖俊涵、陶玲吉、李誉等8个读书小组代表,围绕小组成员所阅读的章节,分别开展主题领学,结合实践总结感想,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意蕴”“人才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分享心得,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支部党员涂漫漫在交流中谈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做到自身‘政治过硬’,要在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的基础上, 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2021级法学硕士党支部

5月14日,2021级法学硕士党支部召开“强国笃志启新程,踔厉奋发建新功”专题读书交流会,宣传委员卢冰华作专题领学,重点围绕理论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展读书交流。支部成员结合法学专业,分享阅读后的体悟,积极研讨将理论所学运用到实践中的方法。

卢冰华在领学中谈到:“党的创新理论从来不是抽象空洞的纸上谈兵。学习理论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把新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毕业生党员即将走上工作岗位,要将学习体会与成果转化为工作中谋划思路、有效实践的行动指引,用时代化、中国话的马克主义立场、方法、观点去看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奋勇向前。

2021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

521日,2021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召开“砥砺奋进新征程,强国有我建新功”读书交流会,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全面系统地深化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世界观及方法论的理解与掌握。会上,支部书记陈铭暄带头领学,随后通过问答互动形式,进一步加深支部成员的理论理解,结合实践将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支部党员高瞻、罗杰、陈欣黎等分享了个人的研读体悟与感想。通过本次阅读交流,支部党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共识,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目标为指引,在毕业后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

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四党支部

5月14日,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第二和第四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读书交流会。活动前期,三个支部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小组研学、支部领学、分组交流的形式,对著作进行系统学习,并在小组内凝练总结体悟。交流会上,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子延分享了阅读心得体会,各支部读书小组代表对本组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总结分享。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立足于中国具体国情的马克思主义,是伟大的思想飞跃和理论创新,是科学性和实践性的有机统一。同时,支部同志结合《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只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才能继往开来、勇毅前行。


学生党总支新媒体中心 | 组  稿

纪明岑 | 校  对

钟  妮  | 审  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