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校方代表团来访复旦大学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2023517日下午2点,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刑法学院院长Dildora Kamalova、国际部专家Muhammad Ali Ramazonov、国际项目负责人Elena Guseletova等一行来访复旦大学法学院。我院院长王志强教授接待洽谈,院长助理杜仪方教授、外事秘书张旖宁陪同。

在双方的积极推动下,复旦大学即将与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通过学生交换、访问学者、教育与科研项目合作、电子图书馆资源互换等方式开展合作交流。双方对未来开展更加多元合作的可能性表示期待。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23年5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发表联合声明,中乌双方达成广泛共识,中乌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是乌兹别克斯坦法律科学和教育中心,在国际仲裁和争议解决、协调与争议替代解决办法、国际商法领域卓有建树。与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合作,是我院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能够增强我院与中亚国家大学的积极互动,提升复旦大学法学院的国际影响力,提高我院涉外法治人才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