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薪火相传 吾辈奋进 | 复旦大学法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法学院党委组织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党员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在法学院三楼模拟法庭共庆中国共产党员百年华诞。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沧桑与风云变幻,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辉煌历程,展望下个百年的光明前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大家备受鼓舞,深受教育,纷纷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祝愿。

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宪法行政法支部书记刘志刚表示,作为法学教师应当深刻认识到自己在解决“中央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的责任和使命,以科学诠释、系统研究、正确引领为目标,加倍努力、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力求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践行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法学院副院长陈力表示,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培育具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国际视野、专业扎实,能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利益,参与全球治理的新时代涉外法律人。法学院青年党员教师陶蕾认为,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守各自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三党支部书记赵容宇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法律人,应当以赓续红色法治传统、弘扬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己任。2020级法学研究生杨思远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2020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王颖开表示,此次庆祝大会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英明与伟大,并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骄傲和自豪。2020级法律(法学)研究生来雨嘉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2018级法学本科生陈予安表示,作为一名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要接好传承百年的历史接力棒,用青年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