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

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毕业生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复旦大学学生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毕业生离校安排与党支部工作实际,法学院学生党总支设计开展“强国笃志启新程 踔厉奋发建新功”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5月4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廖凯原法学楼202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尉一蔚出席会议,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研工组长朱颂对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动员,全体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生党总支委员纪明岑首先介绍了《“强国笃志启新程 踔厉奋发建新功”复旦大学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方案》,根据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要求,学生党总支部署各毕业生党支部通过“开一次读书交流分享”“办一件服务师生实事”“为母校提一个‘金点子’”“在支部开一次民主评议”等六项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专业所学,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研工组长朱颂在动员中强调,各毕业生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工作,要组织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着力发挥支部在毕业生主题教育中的服辐射引领作用,带动班级学生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朱颂老师勉励各毕业生党支部书记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强化支部理论学习实效中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同时利用好毕业季,向低年级党支部传承好支部建设的优秀经验,为班级毕业生做力所能及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