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复旦大学法学院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2021年秋季“国际商事仲裁实务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20211128日,由复旦大学法学院和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联合推出的“2021年国际商事仲裁实务课程顺利结课。本期课程共有来自包括新加坡、美国、中国等地的教授、仲裁员、律师参与授课。复旦大学法学院近80多位学生参与学习。

20211125日,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力教授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首席执行官Gloria Lim (林美恩) 女士为开班典礼及本期课程作开班致辞。本课程由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仲裁院主席Lucy Reed教授、仲裁院理事曹丽军先生、主簿Kevin Nash先生、法律顾问伍茜女士、法律顾问Pauline Low女士,并邀请Wong Partnership LLP律师事务所Chan Hock Keng律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池漫郊教授,方达律师事务所缪斌律师,高伟绅律师事务所时磊律师,AllenGledhill LLP律师事务所William Ong (王文辉) 律师,盛德律师事务所张岩律师、北京汇仲律师事务所钟莉律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资深从业人士授课。

由于疫情影响,本课程采取全英文的线上授课的形式,内容涵盖了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的介绍、仲裁庭的组成、管辖权异议、仲裁的合并和加入、紧急仲裁、仲裁程序、仲裁裁决和费用以及国际投资仲裁等主题。课程基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仲裁规则和相关案例,并配合课堂练习帮助学生从实务角度理解所学知识。

复旦大学法学院和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于2020年开始合作开设国际商事仲裁实务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国际商事仲裁的主要法律规则和程序,具备进行国际商事仲裁实务法律问题研究的基本技能,为将来从事国际商事仲裁相关工作奠定初步基础,同学们对于该课程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复旦大学法学院和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在举办公开讲座、研讨会和其他活动等方面均有合作,共同致力于促进国际仲裁的发展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