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服务

2020迎新季|法学院举行新生院史主题教育讲座和法律硕士培养方案导航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3日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更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找准新定位并增强归属感,9月15日晚,复旦大学法学院在廖凯原法学院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院史主题讲座和法律硕士培养方案讲解会,法学院研究生新生334人参加了研究生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在院史主题讲座中,主讲人王伟教授用详实的史料和风趣的语言,凝练地向同学们展现出法学院八十余载的光辉历史。从成立之初的艰难曲折,到丁榕、王宠惠、梅汝璈等历史上的杰出院友,再到国家危难之际,复旦法律人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的精彩故事。这些真实生动的学院历史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复旦法律人的时代使命。

 在法律硕士学程分析和生涯导航会中,学院法律硕士培养办公室主任熊浩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修订完善的复旦大学法律硕士培养方案,并对法硕(非法学)专业三年学程规划提出了建议:第一年夯实基础,第二年提升实力,第三年职场加速,在这个过程中,学院也将始终为同学们的学程提供好和搭建好配套的支持系统。在学习生活方面,熊老师提出了“啃下重要的书,锻炼思维与表达能力,加入具有归属感的社群”“把学习中心的高强度状态坚持一年半”等建议,并对同学们“用力学习生活,让未来三年成为人生中最难忘时光”寄予殷切期望,让同学们在开学之初就能认真规划未来学习生活、找准职业方向、点燃学术热情。

 院史教育主题活动体现了“爱国奉献、学术独立、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复旦精神,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肩上神圣的责任和使命;法硕学程分析和生涯导航会点亮了同学们追求卓越、努力前行的学术和人生之路。2020级复旦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新征程,从这里启航。